宝宝这样睡觉是发育迟缓的特征 家长不容忽视!

2017年12月12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需要家长的呵护,照顾好起居饮食之外,还得了解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不容出错半点。对于宝宝的发育情况是否正常,还是需要家长多留心观察,及早发现,及早采取相应的措施和照料。

  一、睡眠时间过长

  新生宝宝是开启了睡眠模式的,所以一天可以断断续续睡十几二十个小时,但是如果这种现象发生在5个月以后的宝宝身上,那就必须引起家长注意了。

  家长需要观察宝宝是否生病了,如果不是,最好尽快带宝宝到医院做检查,查看宝宝是否有先天性生理性问题。

  二、宝宝很“高冷”

  一般性况下,4个月左右的宝宝就会笑的,有的甚至在未满月就会笑了。但是如果你发现自己家宝宝特别“高冷”,好像与世无争一般,怎么逗都不会笑,一脸的漠然,那就要注意了。

  要了解宝宝是否受到过惊吓,或者过少与外界接触所导致,若不是,家长就要带宝宝到医院检查发育情况是否正常,或者是否有自闭症。

  三、反应迟钝

  如果你喊宝宝,宝宝却迟迟没有给你反应,或者你发现宝宝的思维、动作总是慢半拍,这也需要家长引起重视。反应迟钝,有可能是宝宝的大脑发育不良。

  四、不会抓东西

  小宝宝抓东西容易掉很正常,等长大点就好了。如果宝宝到了十个月都还不会用手抓东西,这就要反省自己是否很少锻炼宝宝用手抓东西,否则就需要检查宝宝大脑发育的情况了。

  五、语言发育迟缓

  在宝宝六个月左右就会用声音表达自己的需求,引起妈妈的注意,到了八个月左右,就开始咿呀学语了。一岁多两岁宝宝的可以说出简单的单词了,如爸爸、妈妈。

  但是有些宝宝只是不喜欢说话,或者因为家长照顾过于周到,懒得说话而导致的语言发育迟缓。等宝宝到了一定年龄,如果还是不会说话,启蒙君建议还是到医院坐一下检查比较保险。

  六、运动发育迟缓

  一般来说,宝宝在三个月左右就学会控制双手,等四个月就会翻身,七个月学会坐立,八个月开始爬行,到了一岁就开始学走路了。如果宝宝到了五个月还不会抬头,八个月还不会坐立,那家长最好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及时发现不的发育情况是否良好。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