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冲米粉 先放水还是先放米粉?

2018年01月1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闺女调理米粉已经第三天了,今天已经从一天一顿增加到两顿了,闺女不挑食,无论是蔬菜汁还是米粉都很喜欢,而且也没有过敏现象。

  有宝妈问,冲米粉时到底该先加水还是先加米粉?我来说说我的感受,第一天,为了称一下一勺米粉的重量,方便以后冲调,我把米粉放宝宝碗里称完后便直接倒开水冲,发现无论我搅拌多久,都有些许结块,说明这种冲调方法是不对滴!

  第二天,我便以改之前的冲调方法,先把开水倒入碗中,再一点点倒入米粉,并边倒米粉边用勺子向同一方向不停的搅拌,发现这样冲出来的米粉不会有结块,而且容易掌握粘稠程度。说明这种冲调方法才是最科学的,先放水再缓缓撒入米粉搅拌。

  但需要注意的是,冲调搅拌好的米粉应放置半分钟到1分钟时间后再给宝宝吃,这样给出时间让米粉充分吸收水分,更有利于宝宝消化吸收。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儿童营养师-夏群英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