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第一辅食——米粉 你选对了吗?

2018年01月14日 02: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说起宝宝的第一辅食,相信很多宝妈都知道,那一定是米粉,尽管我姑娘的第一辅食不是米粉,但米粉在宝宝辅食添加的排列中还是很靠前的。这不,今天已经添加第二天了,闺女很喜欢,也没有出现过敏和积食的症状,明天要从一顿增加到两顿了。

  说到宝贝的辅食——米粉,不少宝妈在纠结到底是自家做的好还是购买成品的婴儿米粉呢?答案肯定是后者,因为刚添加辅食时的宝宝也就五六个月,这时候的宝正处于铁,锌缺乏阶段,自家打的米糊或者米粉没办法强化铁和锌,不利于宝宝健康成长,而成品的婴儿米粉是强化了营养的,更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既然购买成品米粉更好,但市面上婴儿米粉种类多,先不说品牌,就同一品牌厂家也是多款米粉,什么胡萝卜米粉,菠菜米粉,南瓜米粉,燕麦米粉,山药米粉等等,还有益生菌米粉,简直挑花了宝妈的眼睛。

  到底选择那个呢?从安全角度来说,应该选择单一大米为原料的强化了铁的米粉,因为宝贝小,肠道通透性强,屏障功能薄弱,容易过敏,在众多食物中,大米是最佳选择,即不容易过敏,又能补充能量,促进宝宝成长需要。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儿童营养师-夏群英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