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预防接种目的和重要性 你了解吗?

2018年01月16日 06:30 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指导医生:月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免疫科 袁苏梅

  预防接种的目的在于预防传染病症。将引起传染病的致病病毒和细菌制成疫苗,通过接种,使机体对某种传染病产生特殊的抵抗力。月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免疫科袁苏梅医生介绍,婴儿过了出生后3~6个月时,通过胎盘从母体中获得的抵抗力(免疫力)自然消失。因此,需要打预防针来形成免疫,以保护机体免受重病的侵袭。一旦免疫形成,传染给病原体的记忆就留在体内,于是保证被接种者一生不患病,或者即使患病也只是出现轻微症状。预防接种正是利用了这一机理。

  袁医生介绍,从孩子出生后,身体就会受到各种疾病的侵害,有一些是比较厉害的病毒,所以这个时候需要打疫苗,让身体产生抵抗病原体的抗体,阻止病原体侵入我们的身体。

  我们不能因为个别特异体质的孩子接种出现问题,就否定疫苗的极大作用。如果不接种疫苗,可能有更多的孩子面临死亡和残疾。所以针对婴儿疫苗,家长们需要正确的态度和观念,当然也需要注意打疫苗时的副作用。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老师和保育工作者,都要正确认识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并应及时定期让小儿接受各种预防接种。经过多种疫苗接种,孩子就可对病毒、病菌产生免疫力,从而避免各种传染病的发生,保障孩子健康成长。

  通讯员 刘婷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戚在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