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宝误服药物要教会他几点

  现在我们家中关于孩子的药品是非常的多,所以在照顾孩子的同时,一定要避免孩子出现误服药物的情况,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要想避免儿童因好奇心误服药物,首先,家长应告诉孩子为什么要吃药。没病时,吃药反可能引起严重后果。

  其次,给孩子喂药时不要骗他们说这是糖果。一旦给孩子错误认知,很可能带来两种不良后果:要么他们认为药就是糖,为今后误服埋下隐患;要么他们发现药不好吃,今后抗拒吃药。

  最后,一定不要让孩子单独接触药。如果在喂药的过程中家长需要离开,必须将药物收好。

  另外,宝宝的好奇心和模仿能力都超强,为了避免因模仿带来的悲剧,家长用药时应避开孩子,并将药物妥善保存。此外,有些药物还选用了儿童不易打开的安全瓶盖,保护他们的用药安全。报告显示,99.9%的幼儿能在2秒内打开普通药物的瓶盖,获取药品,而仅有15.4%的幼儿能在8.8秒内打开有安全瓶盖的药物。选用具有这类瓶盖的药物,为家长争取时间,避免儿童误服带来了便利。建议有条件的家庭选择这类包装的药物。

  告诉孩子为什么吃药。不要为了让孩子吃药,就欺骗他们说药品是糖果,应该告诉他们药名和为什么要吃药。

  把药放在孩子不易拿到的地方。药品应放置在高处,也就是儿童看不到也摸不到的地方,上了锁的柜子也是一个选择。切勿将药品随意放在桌柜上、枕边或儿童容易拿到的抽屉里。

  别让孩子单独接触药。如果家长正在使用药品时因有急事而需要离开,应马上把它放到安全的地方。

  应保存药品完整的外包装。保留产品说明书、保质期等标签非常重要,可以有效防止药品过期变质,提醒家长药品的用法用量、注意事项和不良反应等重要信息。

  尽量给儿童选择有安全瓶盖的产品。可以有效防止儿童自己开启药瓶取用药品。

  平时要注意避免孩子发生误服药物,并且做好药物的保存。那么,小儿药怎么保存?

  1、药与瓶外标签一定要一致:应保持药品完整的外包装,药换瓶后应立即将新标签写上,原标签撕下,以免造成误服,产生不良后果。

  2、平时喂孩子吃药时,不要骗他们说是糖果,而应该告诉他们正确的药名与用途。否则,他们会真的相信是糖果,而随时想吃。

  3、要注意药品使用的有效期限,必须定期清理药箱。过期的药物不可丢弃在垃圾桶中,而应该倒入水沟或厕所。

  4、药品不可和其它物品混放在一起,而且不能放在杯子或其它容易拿取的容器内。药物保存要有专柜、专箱,放在小儿不易拿取的地方。

  5、成人的药一定要与小儿药分开保存,以免误服。

  6、孩子模仿力强,最容易模仿大人的动作,应避免在孩子面前吃药。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吃药药物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