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不再害怕洗澡

2016年05月11日 06:30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宇阳)给宝宝洗澡是不少家长头疼的事,特别是2岁以内的小宝宝相当不配合,下水就哭闹,究竟怎样能让宝宝爱上洗澡呢?

  中日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王云峰介绍,如果洗澡的时间不规律,而且洗澡的次数少,没有养成习惯;水温不合适,或冷或热,让孩子产生不适的记忆,一见到水盆就恐惧;洗澡的过程中,有东西飞溅到孩子脸上或眼睛上,让孩子感到不爽。大人的手法不对,让孩子感到不舒服,就会对洗澡产生恐惧。

  要消除宝宝对洗澡的恐惧,家长需要多点儿耐心。

  1、一定把水温调整到舒服的范围内。

  2、在水盆里面放上小鸭子类的漂浮玩具,然后和小家伙做游戏,让孩子划水推动小鸭子,以玩水为主,促进孩子对水的熟悉。玩够了再收拾,让孩子对水克服恐惧最重要。

  3、循序渐进,孩子能够接触水了,就可以尝试着玩儿更多的游戏了,可以逐渐地把孩子放在水盆里玩水,慢慢让孩子适应洗澡。

  4、大一点儿的孩子可以和大人一起洗澡,让小家伙帮着大人打打泡沫,大人小孩就会玩得非常开心,在开心愉悦的情绪下,洗澡自然就不是问题。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宝宝洗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