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提醒:六一买玩具请认准3C认证标志

2016年05月31日 16:42 重庆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提醒

  消协:买玩具请认准3C认证标志

  据新华社电 “六一”将至,辽宁省消费者协会发布“六一”消费提示,提醒家长选择玩具要按照标准并认准“3C”认证标志,带孩子玩耍要安全第一。

  消协人士表示,家长们应该按照标准选择玩具,注意适合3岁以下儿童的玩具所使用的材料,比如咀嚼软胶中不能含有磷苯二甲酸盐。另外,适合3岁以下儿童的玩具不允许有小零件,因为婴幼儿玩耍时可能会出现误吞的事故。建议家长们不要给孩子买“超龄玩具”,要按照年龄购买玩具。

  据介绍,合格的儿童玩具,外包装不但要有“3C”认证标志,还要标明生产厂商的信息、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要避免购买制作工艺粗糙、重金属超标,以及棱角锋利的儿童玩具。

  消协还建议,“六一”前后,尽可能不带5岁以下的孩子到游泳池游泳、玩水。泳池的水质不能时时保持符合标准,而且大多数游泳池氯消毒剂的使用,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

  家长注意 两批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

  重庆商报讯 六一儿童节将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在进口儿童用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中,累计抽查了26家经营企业、42种市场销售进口品牌,其中2批不合格产品已经下架、销毁。

  此次专项行动抽查的进口儿童用品,涉及婴幼儿及儿童用纸尿裤、服装、玩具、食品接触产品、汽车安全座椅等6大类。检测结果显示,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2批:1批日本进口的儿童用防尘口罩细菌菌群总数超标,已进行销毁处理;1批法国进口的震动声球玩具绳索厚度低于标准,已通知企业下架及进行后续处理。商报记者 郭欣欣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玩具3C认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