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啥爱流口水?

2016年06月20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妈张女士咨询:我家宝宝目前1岁大,但还是口水很多,请问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平时需要注意什么?

  广州和睦家儿科门诊张亚停回复:首先孩子流口水非常常见,当宝宝牙齿从牙龈中冒出时,由于出牙的刺激,牙疼的刺激,宝宝唾液腺的龙头就打开了,从而增加了唾液腺的分泌。而宝宝唾液腺的分泌与吞咽之间有一个平衡,有的宝宝分泌唾液的速度比吞咽快,宝宝来不及吞咽过多的唾液,就表现为不停地流口水。其实宝宝分泌唾液对其消化是有帮助的,因唾液中有很多酶可以帮助消化。

  当然,如口水较多时会引起宝宝口水疹及腹泻(因唾液是天然的泻药)。如宝宝口水较多,家长要用毛巾蘸一下温热的水清理掉多余的口水并拍干,睡觉时可以涂抹一些隔离的软膏;另如宝宝腹泻时注意预防尿布疹的发生。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大,牙齿的完全萌出,吞咽系统及机制的发育成熟,宝宝来得及吞下所有分泌的唾液,流口水的阶段也就过去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