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适当吃蛋黄 增强记忆力

2016年06月29日 15:27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给孩子吃蛋黄,不仅可以补充大脑的营养,而且对增强孩子的记忆力大有好处。

  蛋黄之所以能增强人的记忆力,应归功于其含有的丰富卵磷脂。卵磷脂对大脑之所以重要,首先它是大脑细胞和神经系统不可缺少的物质;能维持脑细胞正常功能,为神经细胞提供充足的原料,增强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功能;卵磷脂可使大脑神经之间的信息传递速度加快,使人思维敏捷,大脑活力明显提高;能够消除大脑疲劳,提高注意力,增强学习能力和工作效率;可以修复受损伤的脑细胞,促进动脉硬化块消失,从而可有效地维持和改善脑的记忆能力。卵磷脂还能缓解因神经紧张导致的急躁易怒等症状。

  蛋黄作为一种功能性的保健食品,虽然不能立即见效,但儿童经常适当地食用一些却有着全面、长远、稳定的效果,同时又没有药物的副作用。

  但要注意,如果打开鸡蛋出现散黄(即蛋黄散开)现象,要考虑两种情况——因运输等激烈振荡,蛋黄膜破裂,造成机械性散黄,无异味,经煎煮等高温处理后仍可食用;因存放时间过长,被细菌或霉菌经蛋壳气孔侵入蛋体内,而破坏了蛋白质结构造成散黄,蛋液稀、混浊,有臭味,那就不能再吃了。

  陈益兰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