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购凉鞋 要试穿

2016年06月30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夏天,家长一般会给宝宝穿上凉鞋,让脚丫也出来透透气。但家长们在给宝宝买凉鞋时,要注意下面的一些事项。

  鞋子大小应略宽 不管给宝宝选什么款式的鞋子,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适脚性,鞋子太紧会影响宝宝身体发育,鞋子太松宝宝走路不稳当容易绊倒。家长在给宝宝选购凉鞋的时候,务必进行试穿,一般建议选择大小合适又稍宽松的为宜。如今有些家长喜欢在网购,需要提醒的是,很多童鞋的尺码并不标准,鞋子的设计细节要经过试穿才知道合不合适。如宝宝的脚背比较厚,而鞋底到鞋面的高度不合适,就会造成穿着不服帖的情况。

  不要露出小脚趾 对于宝宝尤其是3岁以下的宝宝来说,即使是穿凉鞋也最好选择不直接露出脚趾的,这是因为刚学会走路的宝宝非常容易摔倒或踢到异物,且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如果露出脚趾非常容易受伤。

  鞋底最好能防滑 给宝宝选购凉鞋的时候,要选择鞋底防滑性能好的鞋款,让走路不稳当的宝宝减少摔跤的危险;鞋底软硬要适中,可以在鞋子前1/3处进行弯折测试,容易弯折的更符合宝宝走路时的前掌自然弯曲,不容易弯折的说明鞋子太硬。此外,鞋底不宜太厚,以1厘米左右为宜。

  济南市工人医院 张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