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熊孩子的嘴

2016年07月08日 06:3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岁多小孩误吞枣核致肠穿孔医生提醒:当心孩子误吞异物

  惊心个例

  暑期到了,一些小朋友在家不小心吃了不洁食物,患上胃肠炎的几率随之增加

  6月29日晚,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接诊1岁零6个月的彤彤,孩子误吞一颗长两厘米左右的枣核导致小肠穿孔,形成腹膜炎。

  医生提醒

  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儿童消化科向医生表示,小孩容易吞食的异物有硬币、游戏币、水泥钉、绣花针、项链吊坠、戒指、玩具“水晶宝宝”等若异物卡在孩子食道,或是小孩误吞下电池属于急症,家长需立刻带孩子来就医。

  医生支招

  小孩误吞尖锐异物,建议家长给孩子多吃一些如韭菜、芹菜一类粗纤维的食物,促使异物被大便包裹着排出,起到保护作用,如果给孩子喂食泻药会产生稀便,异物排出时反而有可能刮伤肠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异物熊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