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孩子吃啥零食好

2016年07月17日 06:32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儿童好动,消耗热能多,因此,每天在正餐之外需要恰当补充一些零食,以摄取多种营养,更好地满足新陈代谢的需求。那么,夏天适合吃的零食有哪些呢?

  水果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不过,吃水果的时间有讲究,饭前吃有饱腹感影响食欲,饭后吃不利于消化吸收,一般建议在两餐中间吃。水果的种类根据季节而定,夏天可以吃西瓜、甜瓜、桃子、葡萄、夏橙、李子等,但注意食用量不宜过多。

  糕点 面包和蛋糕比起含有各种添加剂的饼干,要更加健康一些。但是由于这些食物具有一定的饱腹感,食用时间一定要远离正餐,一般来说下午茶时间(3-4点)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不爱吃饭的孩子来说,面包和蛋糕是补充能量的好选择,但是对于爱吃东西的小胖墩来说,吃面包和蛋糕一定要控制量,避免能量过多继续发胖。

  酸奶 给孩子喝酸奶有很多好处,每天喝150毫升酸奶,就能满足一天所需的1/3的能量和钙质;酸奶中的乳酸菌可调节机体胃肠道正常菌群,促进消化;酸奶中含半乳糖是构成脑、神经系统中脑苷脂类的成分,常饮酸奶可促进大脑发育。一般建议孩子在饭后一小时喝一杯酸奶,对生长发育有好处。

  湖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内一科刘玉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