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经常开电视不利于宝宝学习语言

2016年07月27日 07:20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家里常开电视、生活环境嘈杂有碍幼儿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幼儿发展》双周刊上撰文指出:“现代家庭充满诸如电视、收音机和说话声等噪音干扰,影响孩子早期学习字词。”他们对106名年龄介乎1岁10个月和2岁半的孩子进行分组实验,分别在安静和嘈杂的环境中教他们新词汇。结果发现,只有在安静环境中学习的孩子掌握了新词汇。“在没有嘈杂背景音的环境下听到流利说出的新词汇,然后再学习这些新词汇对应的物体,有助于低龄孩子掌握新词汇,”参与研究的心理学教授珍妮·扎弗兰说。如果背景嘈杂,则需要额外努力吸引孩子注意力学习新词汇。研究人员因此建议家长和教师教孩子学习新词汇时减弱背景噪音或在无法避免背景噪音时强调重要信息。(袁原 新华社微特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语言电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