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冷热交替 宝宝感冒发烧体质差怎么破?

2016年07月27日 07:2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快报讯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钟凌瀚报道 夏日炎炎,不少孩子不思饮食,体弱者更是经常感冒发烧,弄得家长心力交瘁。相关专家表示,一年中孩子感冒2~4次属正常现象,但如果孩子感冒一个接一个,则是外邪入侵和机体抵抗力不够的警告,也是孩子免疫系统出现问题的征兆。一般来说,当孩子的免疫力差了,最主要的特征就是经常感冒发烧。

  抗生素使用过多 孩子抵抗力变差

  孩子生病,爸妈受累。每次去医院,吃药、打点滴,很多药物中都含有抗生素,虽然孩子的病情暂时得到了控制,但治疗疗程不充分,虽使致病菌暂时受到抑制,却没有被彻底消除,这样反而形成了慢性病灶,细菌长期处于潜伏状态,一旦孩子受凉、劳累时,就又会发病,孩子的抵抗力就越来越差。相关专家表示,不随意使用抗生素,尤其是孩子,因为抗生素的不当使用,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

  饮食要均衡  补充营养品宁缺毋滥

  相关专家表示,增强孩子的抵抗力,除了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帮助孩子养成正常的生活习惯之外,最重要的是注意孩子的均衡饮食。孩子的食物种类要多样化,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和锌的食物,并保证每天400-500毫升的奶量。

  有不少家长问,一些市场上畅销的帮助儿童增强体质的营养补充品是否适合儿童?对此,专家表示,牛初乳粉里面的促性腺激素含量较高,如果这种激素长期补充过量,且不能被孩子正常代谢,就可能留在身体里促进性腺发育,将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其次,近年来,转基因大豆的问题日趋泛滥,蛋白粉成分是否安全已经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对于补充营养品,建议各位妈妈还是宁缺毋滥,谨慎使用。

  “最简单的方法是一天一个鸡蛋,鸡蛋中的免疫因子成分及igY免疫球蛋白成分是与人体最接近的,最容易被孩子吸收。因此,保留了鸡蛋全营养的高效免疫蛋粉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专家补充说。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