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味素致儿童白血病?

2016年09月19日 06:30 长江网-武汉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专家:甜味素会导致肥胖和糖尿病,但不会患白血病

  本报讯(记者杨梅 通讯员刘姗姗)甜味素可能会导致白血病?究意是不是真的?

  网友“晕晕胡”向晨报发帖咨询,最近有网帖称,孩子患白血病的“元凶”是饮料中的甜味素。文中称,饮料中大量的甜味素进入人体后无法降解,会通过肾脏进入骨髓,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成为堵塞骨髓的“网”,致使骨髓造血功能受到影响,引起障碍性贫血,也就是白血病。“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昨日,武汉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王红祥受访时明确表示:首先,经常喝饮料,的确很不健康,甜味素是一种食品添加剂,长期食用,可能会导致儿童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但致癌、导致白血病等说法无从考证,有点危言耸听。

  王主任提醒家长,任何形式的饮料都没有白开水对孩子健康有益,所以让孩子多喝水最重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