龋齿成宝宝乳牙健康“头号敌人”

2016年09月20日 16:56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京报讯 (记者岳清秀)9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达66.0%,城市61.9%,农村70.2%,龋齿已成为宝宝乳牙健康的“头号敌人”。

  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儿童健康门诊主任李南平介绍,“乳牙是儿童咀嚼器官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宝宝的牙齿没有得到及时护理,造成牙齿疾病,会降低孩子的咀嚼功能,影响消化吸收和生长发育。”

  李南平强调,充足的钙质更能保证宝宝牙齿的健康。胎儿的乳牙胚在妊娠6周开始发育,妊娠4-5个月时恒牙胚开始发育,而乳前牙根完全形成约需2年的时间,恒前牙根约需10年才能发育完全。所以准妈妈要树立分段补钙的意识,在孕期和哺乳期为自己摄入足够的钙质。宝宝出生后,要及时观察宝宝牙齿和骨骼发育,适时为孩子补充安全有效的钙剂。

标签: 龋齿乳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