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孩误食降压药 避免孩子误食药物可这样做

2016年09月21日 08:12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摘要] 小孩年幼无知,没有能力去辨别有毒或无毒的食物或药物,而且孩子的好奇心较重,所以小孩误服药物的事件时有发生。

  小孩年幼无知,没有能力去辨别有毒或无毒的食物或药物,而且孩子的好奇心较重,所以小孩误服药物的事件时有发生。这不,近日,两岁半的男孩(轩轩)就因误服了奶奶的降压药而被送往医院。经过紧急救治,目前男孩的病情稳定。

  ■事件:两岁男孩误食降压药被送医

  轩轩父母都在上班,平时家里就只有轩轩和奶奶,奶奶是个勤快的人,在家闲不住,除了做家务,还得陪着轩轩玩。

  当天下午就在奶奶准备做晚饭的时候,轩轩在电视柜上发现了奶奶平时吃的降压药。由于轩轩经常看到奶奶吃药,虽然奶奶平常都会告诉轩轩,“奶奶吃的药,轩轩不能随便拿哦!”但是,出于好奇,轩轩还是打开了药瓶……。

  奶奶从厨房出来看见轩轩嘴巴在动,像在吃什么东西,转头一看发现电视柜的药瓶被打开了,药瓶盖掉在地上,这可把奶奶吓坏了,赶紧给上班的轩轩妈妈、爸爸打电话,等妈妈到家后,立即抱着轩轩赶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就诊。

  ■如何预防孩子误食药物

  1、药箱放在橱柜高处

  在家里找一个足够高,儿童够不到的地方放置药品和维生素,比如底部高于地面1.5米的橱柜。有些孩子可以借助台面等爬上去,因此,这个橱柜最好有锁或应尽量避免将药品放置在孩子容易获取的地方。

  2、锁好药瓶安全盖

  很多药瓶都有安全帽,你可能偶尔把药瓶遗漏在桌子上,养成拧紧药瓶的习惯,能减少孩子拿到药片的机会。

   3、教育孩子不能随便乱吃东西

  孩子的好奇心很强,即使你告诉他药是苦的,但他们心中好奇的小火苗依旧不会熄灭。这个时候,你就要告诉孩子当你想吃某一个食物时,一定要问过爸爸妈妈是否能吃才可以吃,不能随意将物品放到嘴巴里边。

  4、不要在孩子面前服药

  六岁之前的孩子发育不完全,极容易模仿大人的行为,所以当家长们服药时应尽量避开孩子。

  5、过期的药品不能随意扔

  垃圾箱也是好奇宝宝们的一大乐趣所在,所以当你把没用的药品扔在垃圾箱中,孩子就有可能捡起来并放到嘴里。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建议家长们把没用的药物带到屋外的垃圾箱中或利用马桶冲走。

  6、切忌哄骗孩子吃药时把药片说成糖果

  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哭闹不吃药时都会采取哄骗的方法,但这种做法很危险,日后孩子很有可能就把药片当做糖果来吃。(华龙网综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