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小儿肠胃炎频发 可从3方面入手进行预防

2016年10月18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要如何预防小儿肠胃炎呢?

  近日,市民张女士2岁的女儿彤彤这几天就生病了,又拉又吐的,折腾得够呛。刚开始她以为孩子感冒了,就给彤彤服用了感冒药和止泻药,谁知症状没见好不说,彤彤这两天还发烧了,吓得她赶紧带孩子到医院就诊。经化验血项和大便,被医生诊断为病毒性肠胃炎。

  重庆的天气渐渐凉爽起来,早晨夜里都能感受到秋季的凉意。这一周以来,到重庆各个医院儿科看腹泻、呕吐等病症的孩子数量增加不少。那么,要如何预防小儿肠胃炎呢?

  1、饮用干净的水

  良好的未被污染饮用水供应和好的卫生设备可以降低肠胃炎的感染比例。

  2、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研究发现,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个人的一些方法(比如洗手),都至少能使肠胃炎的发生率或者患病率降低30%。因此家长们要从小培养起儿童的卫生观念,养成勤洗手的习惯。

  3、避免食物和水的污染

  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儿童使用的餐具一定要消毒、清洗干净。

  而且饮食上要注意这些,譬如,任何奶制品和经加工的鱼肉类食物,如果在室温下放置过久,便不宜进食;不要进食怀疑不合卫生的食物。尤其是无牌食店,处理不当的海鲜、鱼生寿司;在外地旅行时更应注意,因为细菌的本种不同,肠道的抵抗能力会低一些;以及冷藏的熟肉应当充分煮熟后才吃等等。(华龙网整理)

标签: 肠胃炎腹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