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带娃技巧 马上学起来

2016年12月15日 06: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连日来,因为气温的变化,以及细菌病毒的传播,不少孩子都患上了感冒发烧。医院里的儿科诊室更是人满为患,孩子生病受罪,家长也跟着吃苦受罪。怎么能把孩子照顾好,避免病痛困扰呢?下面的妙招,赶快来看看。

  衣物,多穿几件薄的即可

  冬季,由于婴儿四肢暴露在外时间较多,加上四肢较其他部位温度低,穿衣原则为:薄衣多穿几件。通常小宝宝躯干部分很温热,可是四肢却冷冰冰的,温度有时相差3至5度左右。改善方法:不要让宝宝穿太厚的衣服,而是薄薄的衣服多穿几件,这样衣服与衣服之间会形成隔绝冷空气层达到保暖作用。

  房间,让孩子晒到太阳

  冬季室内温度应在18摄氏度以上,但要注意空调对儿童身体的影响,合理使用;要加强儿童房间的通风换气,但要注意气流不应大于0.3ms,避免孩子着凉;冬季日照时间短,小儿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导致佝偻病的发生,因此,儿童居室要向阳,每日定时外出晒太阳。

  运动,锻炼需要循序渐进

  在活动时如发现小儿有大汗淋漓、面色苍白或绯红等情况,应及时控制活动量。小儿的体格锻炼应掌握循序渐进的原则,从简单到复杂,时间由短到长。运动后要安静或轻微活动20至30分钟再进餐。出汗多的孩子可少量喝一点水,锻炼时要及时擦汗,冬季可在内衣里垫块小毛巾,锻炼结束后取出,以免因受凉而发生感冒。

标签: 冬季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