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何时换春装?

2017年03月16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暖花开,气温回升,一想到马上能脱下厚重的冬装,换上轻盈的春装,许多人的心里都乐开了花。什么时候该给宝宝也换上春装,却成了父母们头疼的问题,尤其是那些抵抗力较弱的宝宝,春季该如何穿衣呢?

  春装什么时候穿 想要给宝宝穿上美美的春装还需要看温度高低来决定。如果早晚温差接近,且全天气温恒定在15℃以上时,那么妈妈可以给宝宝脱下厚厚的棉袄,穿上漂亮的春装了。不过提醒家长们,减衣服不可骤然大减,要慢慢来。

  保护好头足是关键 春天穿衣的重点是保护好宝宝的头颈与双脚,以免感冒或引发气管炎等疾病发生。因此,在收拾冬天衣物时,可先把宝宝的帽子和厚袜子留下,作为“春捂”的重要道具。同时,由于人体下身血液循环比上身差,在不影响活动的前提下,宝宝下身可适当多穿些。

  合理搭配,以便及时增减 外衣、衬衫,再搭配一件马甲或薄毛背心,是宝宝春季出行的最佳搭配。这是因为春季昼夜温差依然比较大,这样穿着既可以方便随时为宝宝增减衣物,又不会影响宝宝的自由活动。

  衣物宽松舒适,便于活动 简洁、舒适、透气性好的衣服,是宝宝日常穿着的首选。春天是舒展筋骨的最佳时节,宝宝衣服太紧绷或装饰太多不仅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还会影响宝宝的手脚伸展,让宝宝无法尽情玩乐。

  湖南省儿童医院危重病医学一科 王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