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显示:养猫会让孩子变笨

2017年03月20日 10:22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和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联合研究显示,家里有猫可能会影响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猫肠道中的刚地弓形虫,会传染到其他哺乳动物包括人类的大脑,从而导致孩子的记忆力和阅读能力下降。

  刚地弓形虫是猫科动物的肠道球虫,人类一般会从未煮熟的肉类、未清洗干净的水果和蔬菜中,或者处理猫粪便时被传染。研究人员称,世界上30%的人携带有该寄生虫,而在某些国家,感染率甚至高达70%。这一寄生虫传染到人和动物身上后可改变人的感觉和性格,此前有研究表明,老鼠感染后,将导致它们对猫惧怕的本能消失,行为更加鲁莽。

  该项研究证实,刚地弓形虫对大脑的影响可能比之前认为的更严重。研究人员调查了1755名12~16岁家里有猫的儿童,分析他们的血液样本发现,约135名孩子从猫身上感染了弓形虫。认知测试结果显示,寄生虫检测呈阳性的孩子,阅读和记忆分数较差,男孩在阅读测试中得分低7%,女孩低11.31%,但数学和推理能力没有受到影响。

  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寄生虫改变了被感染者大脑中的多巴胺水平。这种神经递质在学习、工作记忆以及注意力中扮演了重要作用。(李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你越吼 孩子越差劲!

2017年03月19日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