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冬护肤你真的会吗?可不是抹点宝宝霜那么简单

2017年10月09日 01:53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进入了秋冬季节,护肤问题也显得格外重要了。宝宝秋冬护肤你真的会吗?可不是抹点宝宝霜那么简单。

  秋冬季节最伤宝宝皮肤的是冷空气,因此用衣物把皮肤保护起来是护肤的第一步,比如遮住耳朵的帽子和手套,能防冻疮,是宝宝寒冬外出必备品。

  围巾可以选这种带扣子的纯棉三角巾,防寒的同时还能擦擦口水:

  很多宝宝冬天衣服并不是穿太少,而是穿多了。

  有些老人总怕宝宝冻着,以为冬天出门穿得越厚越好,就真的错了。宝宝如果被过度捂热,很容易出现皮肤问题,比如痱子(是的,冬天也可能出痱子)。

  而判断宝宝冷热,摸摸后颈就知道了。如果宝宝颈部潮潮热热的,那多半是穿多了。给宝宝选衣服的时候尽量选纯棉透气的内衣,帮助散热。

  冬季可以用“洋葱式”穿衣法:给宝宝穿3层左右,比如一件打底内衣加一件薄毛衣,外面再穿一件厚外套。我们外出的时候还会带个小马甲,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

  裤子大家可以选纯棉的针织裤、灯芯绒或者保暖裤。

  洗对澡,别太勤

  洗澡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水温,尤其是不要太热,37摄氏度为宜,不要每次都用沐浴露,因为热水和沐浴露容易把保护皮肤的脂肪洗掉。

  建议宝宝冬季洗澡一周3次左右就够了,大部分时候用清水洗,并且在洗完澡后,给宝宝身上抹一层润肤露。

  有一件容易忽略的事要特别提醒大家,寒冬宝宝外出回家后如果小手冰凉,千万不要立刻用热水给宝宝洗手,因为这样冷热刺激皮肤,很容易生冻疮。

  正确的做法是等宝宝的手在室内变暖和一些后,用常温水给宝宝洗手。洗完手要及时擦干,避免水分蒸发导致的干燥。

  防皴裂,多保湿

  宝宝皮肤很敏感,冷风一吹就容易变得红红的,干干的,甚至会出现皮屑。其实只要做好保湿,就很容易缓解。

  皮肤方面,我在苏宝出门前会给她抹上厚厚的润肤霜(重点是两颊、下巴),嘴唇再涂上婴儿唇膏。

  之前有很多爸爸妈妈后台问我小婴儿能不能用润肤露,答案当然是能用,而且冬天最好是用起来,只是注意选购无香味无化学添加剂的就好了。

  另外,冬天也是需要防晒的,这一点经常被家长忽略。如果天晴时户外活动时间长,紫外线对宝宝皮肤刺激是很强的,一定要记得给宝宝抹防晒霜。

  红屁屁和湿疹怎么办?

  为什么冬天来了宝宝反而出现了红屁屁。其实红屁屁不是高温天的专利哦,保持皮肤干燥才是防止红屁屁的关键。

  夏天红屁屁直接敞开晾晾就好了,冬天气温低,妈妈给宝宝换完尿布时会急着穿衣服,还没等皮肤完全干燥就抹上了护臀膏,这样反而容易红屁屁。

  如果宝宝冬天反复红屁屁,为了防止感冒,大家可以尝试用吹风机暖风档(不要用热风)给宝宝吹一下屁屁,然后再抹上护臀霜,但是一定要记得保持好距离,避免烫伤宝宝。

  此外,冬季因为空气干燥,也很容易引发湿疹。

  湿疹并不湿,摸起来往往是很干燥的感觉,其实和宝宝皮肤无法锁住水分有关。轻度湿疹的话,做好保湿就能自愈。

  记得不要用香皂给宝宝洗脸,洗澡时除了屁屁,其他部位用清水洗即可,而且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另外可以每天用湿毛巾轻轻沾宝宝湿疹部位,然后及时涂上润肤露。

  如果家里用电烤炉这类取暖设备,也会导致空气干燥,可以在宝宝房间放一台加湿器,暖风空调的湿度也记得上调到50%左右。

  6个月以上的宝宝,冬季适当摄入一些白开水。中度和重度湿疹,最好是看一下医生,遵医嘱配合外用药膏治疗。

  华龙网整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