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冻”须把握4项指标

2017年10月19日 06:30 新文化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俗话说“春捂秋冻”,秋季穿衣适当的“冻”能提高宝宝抵抗力,但需注意的是,“秋冻”应是随气候变化,循序渐进地进行。同时要注意以下4个指标,以免给孩子冻出病来。

  时令指标“秋冻”适宜节气是从立秋到立冬的三个月。从初秋开始就让孩子对冷环境的逐渐适应锻炼。

  观察感受指标

  如果宝宝面红、气喘、烦躁、多汗,表明温度过高,应降温减衣;反之,面色发白、手脚发凉、打喷嚏、流鼻涕、起鸡皮疙瘩或打寒战,表示过冷,应添衣加被。

  昼夜温差指标秋季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温差小于8℃时,宝宝可以接受耐凉锻炼。一旦昼夜温差>10℃时,就应该给宝宝及时添加衣服了。

  室内外温差指标当室外温度低于室内2℃~5℃时,孩子外出不必增加衣服。如果室内外温差超过7摄氏度,应该及时添加衣服了,否则容易感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