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得暖不靠捂 家长给孩子穿衣服遵循4个原则

2017年11月23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年龄小,体温调节中枢功能还不完善,如果穿得太多,体温较高时不能及时调节,容易造成“捂热综合症”,引起发热。

  建议家长给孩子穿衣服遵循四个原则:

  一是分层原则。内层穿透气排汗的衣物,中层穿保暖性好的衣物,外层穿防风且容易脱掉的外套。

  二是比家长少穿一件。孩子活动量大,新陈代谢快,穿得太厚不透气容易出汗,一旦遇到冷风,更容易感冒。判断孩子衣服是否穿得合适有两种方法:1。摸后背,如果有汗,甚至衣服都湿了,说明穿得太多了;2。摸锁骨,孩子锁骨处是温热的,说明穿衣厚度刚好。

  三是脚暖头凉。“寒从脚底生”,人的脚上有很多穴位、神经,对外部温度较敏感,家长应根据气温给孩子选择合适的鞋、袜,保证脚部温暖,防止寒气入侵。头部会散发大部分热气,因此小朋友在室内不宜戴帽子。

  四是舒适透气,方便活动。不要给孩子穿厚重的秋衣秋裤,既不利于散热,也不利于灵活运动。另外,不建议给孩子穿孔洞多、毛线稀疏的衣服,容易透风,起不到保暖作用。

  根据具体温度,为宝爸宝妈们推荐一个儿童穿衣指南:25℃左右,穿长袖衬衫或者薄T恤;20℃左右,内衣+外搭线衣,或者长袖T恤+马甲;15℃左右,内衣+针织毛衣+薄外套;5℃~10℃左右,内衣+毛衣+普通厚度的棉服;0℃~5℃,内衣+毛衣+马甲+较厚且带帽子的羽绒服。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