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这两个日常习惯 对幼儿健康好处多

2018年02月23日 00:2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已经进入幼年了,那么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宝宝的日常保健习惯,以便大家参考。

  第一,让孩子经常饮水。

  无论是去学校,还是周末出去玩,都带上保温水杯。

  以前的时候,经常提醒孩子要带水杯,现在他自己已经养成了经常喝温水的习惯,经常为身体补充水分保证了人体机能对水分的需要;可以稀释血液,保持血管健康;保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保持皮肤健康,防止皮肤干裂、损伤等状况的发生;帮助通便、加强食物消化;避免结石的产生等等。

  这里也要提醒大家一下,喝水固然益处多多,但是不能再短时间内大量饮水,短时间的大量饮水会影响人体电解质的平衡,导致人体盐分的丧失,引起水中毒。

  第二,规律的作息习惯,良好的饮食习惯。

  按时睡觉、早睡早起和按时吃饭这些事情对于人们来说,似乎是很平常的事情,为什么会在这里提出这么平常的事呢?

  在这里真心的说一句,这些平常的事情,能做到的人几乎少之又少,可以说现代社会,能达到按时睡觉、起床、吃饭这几项是非常不容易的,并且很多家长会忽视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不过造成的影响可是很大的。

  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人体的生物钟便会紊乱,继而身体的各个器官不能达到有效的代谢排毒,日积月累会加重人体的负担,而造成亚健康状态或者是疾病的发生,所以作为家长,这些还是很需要为孩子培养的。

  另外,家长也要注意给孩子选择合适的床品,比如,被子、枕头等,冬天宝宝爱踢被子,不妨给孩子准备一个睡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