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迎来儿童预防接种日

2016年04月19日 15:21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下周迎来儿童预防接种日下周迎来儿童预防接种日

  4月25日将迎来我国第30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家长,根据现行《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我国将疫苗分为两类。第一类疫苗是政府免费提供,对孩子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千万不要因为恐慌随意放弃为孩子接种。

  专家提示,接种疫苗一定要到正规的定点接种单位。在接种时,不管医生问否,都要主动向医生反映接种者的身体情况和不良反应、既往病史等,接种后在接种点停留半个小时,没有不良反应后再离开。接种疫苗后24小时内不要洗澡,密切关注孩子是否有异常反应,一旦出现,要立即去接种点或医院就诊。

  此外,每次接种均须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由接种人员填写接种记录,避免发生错种、漏种和重复接种;接种前最好先洗澡,换内衣,尤其是接种部位,一定要保持清洁。北京商报记者 吴颖 郭秀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