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个 你便不会再追着宝宝喂饭了

2016年04月28日 06: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看完这个 你便不会再追着宝宝喂饭了看完这个 你便不会再追着宝宝喂饭了

  许多家长在给宝宝喂饭的时候,为了让孩子多吃一点,用尽了招数,但最常见的有如下几种:用玩具哄逗宝宝;一边看电视一边塞一口饭给宝宝;更有甚者到处追赶在孩子身后,孩子前面跑,家长在后面追着喂一口。喂一顿饭,家长要与孩子“斗智斗勇”“迂回作战”,结果,饭没喂进去多少,家长急了个“半死”。

  其实,这怨不得孩子,孩子的任何行为习惯都是家长养成的。婴幼儿本来具有先天的“秩序感”,如果做家长的把孩子的生活安排的合理和规律,宝宝是很容易适应的,带养宝宝就会变得快乐而轻松。如果家长把孩子原本的秩序打乱,不但使孩子无所适从,也给宝宝的健康和发育带来很多的弊端和隐患。比如边玩边吃

  让宝宝一边玩一边喂饭的害处:

  1、易养成“含饭”习惯。这样边吃边玩的宝宝很容易忘了咀嚼食物,养成“含饭”的习惯;

  2、不懂得咀嚼,宝宝把食物含在嘴里,只顾着玩去了,在家长的催促下将嘴里未经咀嚼的食物直接咽下去,会造成消化不良;

  3、家长拿着食物追着喂饭,更助长了宝宝边玩边吃饭的习惯形成。

  孩子吃饭是因为饥饿,是一种生理性需求,而不是为了“服从”家长意愿。把吃饭变成和孩子“斗智斗勇”,甚至是“令家长十分头痛的事情”是何其可笑和可叹!小婴儿一定要有固定的餐椅、餐具,安静的环境,使宝宝有吃饭的“秩序感”。对稍大的孩子,要饭前提醒和暗示,撤掉玩具,关闭电视,专心吃饭。

  有些孩子不好好吃饭是想得到家长更多的关注和哄逗,是种”小计谋“”小威胁“,千万不要”中计“哦!不吃就立马将饭菜撤掉,绝不马虎,饿他两顿!让孩子追着你要饭吃,而不是你追着他喂饭吃,只要你舍得,肯定会有效,试试看!

  专家简介:王玉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博士生导师 原文阅读

  延伸阅读丨张思莱:让宝宝爱上吃饭有妙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