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小女儿爱宝首曝光 好声音会遗传给孩子吗?

2016年06月27日 11: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孙楠演唱会在鸟巢落下帷幕。现场,孙楠三儿女齐上台与同学合唱《我的祖国》,小女儿爱宝更是首度曝光。2011年9月,孙楠被朋友爆料称与二任妻子潘蔚的女儿出生,如今爱宝已经快到5岁,长相十分可爱,还遗传了一副爸爸的好嗓子,年纪轻轻便登台歌唱。

  对于女儿好嗓音的肯定,孙楠还特别发布了与小女儿合唱的单曲《送别》,孙楠透露,原本只是想把爱宝稚嫩纯真的童声记录下来。“结果发现她唱得出乎意料的好,让我都特别有感觉,所以就临时决定和她合唱。”

  遗传真是非常奇妙的事情,很多时候爸爸妈妈唱歌好,孩子好嗓音的机会也会增加,那么为什么会如此呢,声音真的会遗传吗?

  说话的声音会遗传吗?

  孩子的声音通常都会非常接近父母,其相似程度会比长相、形体更甚。如果父亲笑声爽朗,母亲又是个大嗓门,很难想象孩子会细声细气。通常,儿子的声音与父亲很接近,女儿的声音则很像母亲。

  声音的高低、音量、音质等各方面,不仅与喉头有关,还要由鼻的大小、张口的大小、舌的长短、颜面的骨骼等各因素综合决定。而且,这些方面无不遗传父母的基因,所以声音遗传是不奇怪的。

  但是,这种由父母生理解剖结构所影响的音质如果不美,大多数可以通过后天的发音训练而改变。因此,某些声音条件并不优越的人,通过后天的发音训练会发生声音改变。这样,就可以使某些声音条件并不优越的人,通过科学刻苦的练习圆一个拥有甜美圆润嗓音的梦。

  父母天赋遗传+后天因素培养=好声音

  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在某些方面的天赋都有可能遗传给孩子,使孩子在某些方面的潜力很高。当然除了单纯的声音遗传外,后天环境的潜移默化影响也对孩子好声音的塑造有重要作用。

  因此,父母的某种天赋在周围环境影响下,如果适当地进行开发,就可以使孩子在这方面有更好的发展。自古以来,出现了许多高智能结构的家族,如音乐家巴赫、莫扎特和韦伯家族中,几代人中都有诸多的音乐家出现。这种家族聚集性现象,说明了先天和后天因素对才艺天赋的作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