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抱女儿为汪峰庆生 颜值落差要逆天!

2016年06月30日 10: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章子怡女儿章子怡晒与女儿合影

  6月29日,章子怡发微博晒出与女儿醒醒合照,祝福老公汪峰生日快乐,并配文:“感恩,知足,微笑迎接生命里的每一天!醒她爹~生快!”汪峰随即转发评论回应:“谢谢美丽、可爱的娘儿俩!真正的快乐来自你们开心的笑容……也谢谢所有给我祝福的朋友,感恩、幸福!”

  照片中,章子怡怀抱女儿醒醒,笑容甜蜜,产后6个月的她恢复神速,面容精致似少女。醒醒在妈妈怀里对着镜头微笑,眉眼和嘴巴像极了爸爸,简直是翻版的小汪峰,十分可爱。

  网友纷纷发表评论称:“汪峰基因完胜!”“据说女儿像爹,我信了。汪老师,恭喜你,这孩子绝对是你的!”“不是针对孩子,这长相确实随了爹……”

  说法:女孩像爸男孩像妈?

  民间有说法说:“孩子长得与父母中异性的一方更像,即女儿像爸儿子像妈”。这种说法从古到今被传言成“真理”,在人们的思想里根深蒂固。那么,从遗传角度来看,这种说法到底靠谱吗?女儿像爸有科学依据吗?

  科普:父母遗传因子的影响力是相同的

  其实,从眼睛、鼻子、嘴等面部特征到体形特征,孩子是同时从父母那里继承各种身体要素的遗传因子。由于从妈妈或爸爸那里所获得的遗传因子的影响力是相同的,所以异性一方影响力更大的说法是不科学的。人们口中的长相相似,恐怕只也是从孩子面部所表现出的部分特征大致来判断的。

  父母长得美,孩子遗传美貌几率更高

  不可否认,宝宝从父母那儿遗传的相貌比例均等,各占50%,自然而言,长得漂亮的男性女性结合,生出来的宝宝遗传双方漂亮基因的几率会更高。

  当然,由于基因遗传几率的随机性和不确定性,有的宝宝继承了父母的相貌,而有的则是“青出于蓝胜于蓝”,当然也有一些长得比较悲催的。“龙生九子各有不同”,由此可见基因是多么的伟大和奇妙的事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