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妈妈的福利!一大波背奶攻略快收集

2016年07月1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奶牛妈妈背奶全攻略

  专家指导:张思莱医师 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如何做到上班哺乳两不误?首先从时间安排上有几点建议:

  • 早上出门前先喂一顿奶

  • 上班时利用午饭和休息时间挤奶并将奶储存起来,留着第二天给宝宝吃。

  • 下班回家后,尽快亲自喂哺宝宝。但是注意一定要告诉家里人或保姆,在你下班前半小时-1小时不要喂宝宝。

  • 周末或假日一定要尽量按照宝宝的需求,亲自喂宝宝。

  • 如果发现奶量不能满足宝宝的需求时,建议适当添加配方奶粉喂哺宝宝。

  妈妈要特别注意:下班回家后,尽量不要再安排工作,一定要保持轻松的心情,因为母乳分泌量和妈妈的精神因素有很大的关系。

  背奶妈妈母乳保存和加热必知

  根据卫生部2012年颁发的《儿童喂养与营养指导技术规范》

  母亲外出时的母乳喂养:母亲外出或上班后,应鼓励母亲坚持母乳喂养。每天哺乳不少于3次,外出或上班时挤出母乳,以保持母乳的分泌量。

  母乳保存方法

  母亲外出或母乳过多时,可将母乳挤出存放至干净的容器或特备的“乳袋”,妥善保存在冰箱或冰包中,不同温度下母乳储存时间可参考下表,母乳食用前用温水加热至40℃左右即可喂哺。

  加热与喂奶的方法:

  1、加热母乳应用温水浸暖,但温度不能大于60℃。

  2、一定不能用微波炉加热母乳,微波炉加容易过渡加热,造成营养成分流失。

  3、喂哺时应该根据事先标好的采奶时间,先吃最早储存的母乳,如果宝宝没有一顿喝完,喝剩的母乳必须倒掉。

  4、母乳放置一段时间后会出现脂肪上浮的分层现象,所以在喂哺宝宝前要先轻轻摇匀,保证营养素分布均匀。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准确出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