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熬夜玩手机导致矮小症10岁女孩身高不到1米2

2016年07月29日 08:37 长江网-武汉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马遥遥)10岁的倩倩(化名)父亲身高1米74,母亲身高1米60,自己却不到1米2。前日,父母带倩倩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求诊,专家给出结论———长期熬夜玩手机影响了生长激素分泌,从而影响了倩倩长高。

  家住后湖的倩倩从小聪敏可爱,3岁时就能独自操作母亲的手机。上小学后,倩倩让妈妈买了手机。每晚,倩倩做完作业后就躺在床上玩手机。

  该院内分泌科张红梅主任医师通过量表测定出倩倩的骨龄落后同龄人两年,随后的检查在排除了染色体异常的原因后,诊断为生长激素部分缺乏导致的矮小症。张主任告诉倩倩的父母,“在青春期前,2至11岁的孩子每年身高增长速率至少是4到7厘米,但倩倩每年身高增长速率不到4厘米。”通过进一步了解倩倩的生活习惯,张主任给出结论是长期熬夜玩手机抑制了生长激素分泌,影响了长高。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