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能:宝宝防晒全攻略

2016年08月12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实用技能:宝宝防晒全攻略实用技能:宝宝防晒全攻略

  相对于成人来说宝宝的皮肤更容易发生晒伤,有时会造成皮肤发红、发烫及疼痛,甚至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因此,带宝宝外出做好防晒工作很重要。

  宝宝防晒5技能学起来

  1、紫外线强度较高的时间是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家长尽量不要让宝宝在这个时间段外出活动。

  2、如果不得不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戴上宽边的遮阳帽,穿上长袖衣服。

  3、正确选择衣服也能减轻紫外线的损害。所有的衣服都有防晒的功能,可是不同的颜色和面料,防晒的效果大相径庭。如白色衣服吸收热量最少,但很容易使紫外线穿透,而红色是最能阻止紫外线的,所以,如果想要防晒可以选择红色的衣服。材质为亚麻料的、比较宽松的为好。

  4、宝宝在户外玩耍时,尽可能地选择在屋檐下、树下、遮阳伞下等阳光不能直射的环境中。

  5、夏季让宝宝多喝水,为身体和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

  6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使用防晒霜

  北京和睦家药房主任冀连梅表示,6个月以下的宝宝防晒的最佳方式是限制出行时间,尽量避免在紫外线较高的时段出门。同时外出时注意穿着防晒功能强的衣物,以及使用遮阳伞。对于6个月以上的宝宝,还可以使用防晒霜。给宝宝选择防晒霜时要选既防UVB(紫外线B)又防UVA(紫外线A)、SPF>15 的产品。

  提醒:

  1)防晒霜要出门前30 分钟涂,每两个小时重复涂一次,即使阴天也不例外。

  2)一旦从户外返回室内,应立即使无刺激、低敏的洗面奶或者沐浴露清洗掉防晒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遮阳伞防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