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痱子 用温水洗澡

2016年08月15日 00:55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长痱子 用温水洗澡宝宝长痱子 用温水洗澡

  很多小宝宝一到夏天就长痱子,这是因为婴幼儿皮肤娇嫩,夏季温度高、湿度大,导致汗液蒸发不畅所致。

  防痱子最主要的是保持皮肤清洁卫生,勤洗澡,较热的天气一天可洗1-2次,可在水中放入适量杀菌消炎止痒的中药。洗完擦干后,在孩子的前胸、后背、额头、颈下擦些痱子粉或花露水。平时注意室内要通风,在阴凉的地方玩耍;床上要铺纯棉床单,不要让孩子的皮肤直接接触凉席;衣服不要穿得过多,不穿化纤衣物;睡着后要定时给孩子翻身、擦背。

  起了痱子,家长除勤给宝宝洗澡外,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使用温水,也就是略微高于人体皮肤温度的水。过热过冷的水都会刺激皮肤,导致痱子加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