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要保持皮肤干燥?盘点湿疹护理5误区

2016年09月05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湿疹要保持皮肤干燥?盘点湿疹护理5误区湿疹要保持皮肤干燥?盘点湿疹护理5误区

  误区1:激素副作用大 千万不能用

  合理选用外用激素药膏是治疗湿疹的首选方式。使用激素产生副作用,大多数都是长期大剂量不合理使用造成的。

  误区2:湿疹一定要根治

  没有哪种药物使用以后能让湿疹绝不再复发,避免湿疹复发的关键在于护理。

  误区3:忌口是缓解湿疹最好方式

  多数的婴儿湿疹通过皮肤护理可以改善或治愈,与食物没有太多关系。一味给宝宝忌口很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

  误区4:患了湿疹要保持皮肤干燥

  很多人认为湿疹是皮肤太过潮湿导致的,事实正好相反。患了湿疹的皮肤如果处于干燥状态反而会加重病情,因此要经常给宝宝涂抹润肤乳,保持皮肤湿润。

  误区5:湿疹好后会留疤

  湿疹因为发病在皮肤表皮,愈后往往不会留痕迹。

  湿疹护理建议:

  1、6个月内尽量选择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坚持继续母乳喂养。

  2、添加任何一种辅食时,包括鱼、虾等蛋白质类辅食要从小剂量开始,并观察湿疹是否增多,若湿疹增多要将该辅食停掉。

  3、尽量选择纯棉、宽松、柔软的衣物,不要选择蚕丝、毛以及化纤质地的衣物;

  4、注意皮肤护理,使用润肤液保持皮肤湿润,减少破损。

  5、若当地或室内气候干燥,建议室内使用加湿器,保证相对湿度在50~60%之间。

  6、洗浴水温不要高于体温,采用中性温和的浴液,建议2~3天使用一次浴液。

  专家支持:张思莱,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准确出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