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影响脑发育

2016年10月26日 16: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雾霾对儿童健康的危害研究:

  1、“对怀孕的妇女来说,吸入雾霾对胎儿有间接的影响,出生的时候胎儿可能会有一些缺陷,可以造成发育迟缓体重降低等,甚至可能影响到这个大脑的发育。”

  2、“香港一项研究招募了2203名8到10岁儿童,研究表明,慢性户外空气污染对儿童的呼吸道健康有明显的影响,呼吸道的发病率明显增加。另外,从胎儿期到14岁期间,空气污染会影响大脑发育。”

  3、“一个对小学生健康研究的影响表明,暴露于高水平与交通相关的空气污染,与认知发展迟缓有一定的关系,会影响到认知能力的发育。”

  雾霾对公众健康的危害研究:

  1、“空气中漂浮的细颗粒对我们接触到的器官组织都有危害,可能造成眼睛发炎、发热,眼耳鼻喉部发痒、发炎等等;它还可以从空气进入呼吸道,自然而然损伤到肺泡的上皮。”

  2、“PM2.5浓度和肺癌有直接的关系,一项研究采集了中国54个城市,年均PM2.5每升高5微克/立方米,则肺癌发病风险升高了17.7%。”

  3、“每立方米空气中每增加10微克和5微克的颗粒污染物,肺癌发生的危险就分别增加22%和28%。”

  4、“空气污染还会增加人们患COPD(慢阻肺病)的危险:PM2.5每增加5微克/立方米,患COPD的风险就增加18%。”

  白春学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