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碱性水更利于宝宝健康的说法靠谱吗?

2016年10月3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喝碱性水更利于宝宝健康的说法靠谱吗?喝碱性水更利于宝宝健康的说法靠谱吗?

  喝碱性水更利于健康?

  很多家长在选择给孩子喝什么样的水的问题上伤透了脑筋。普遍的说法是,弱碱性水更有利于健康,甚至有专门的机器将水碱化,宣传亮点多多,价格不菲。

  真相是,健康人体摄入食物或饮用水之后,无论其酸碱度如何,都会通过自身调节机制,维持机体酸碱度PH7.35-7.45这个生理范围。碱性水进入胃内,立即会被强大的胃酸中和,所谓的碱性水,更利于健康甚至防癌,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伪命题。

  关于孩子喝水的4个常识

  很多家长为该给孩子多喝多少水发愁,给大家普及几个常识:

  1、不爱喝水的孩子往往并不口渴,不需要过多的补充水分。他们嘴巴张开时,往往可以看到湿润的口唇和大量的口水。

  2、喝水或奶、饮料等不是水分的唯一来源,对于已经添加辅食的孩子,他们摄入的诸如米粉、粥米饭等之类的碳水化合物,在代谢之后,主要产物是水和二氧化碳。这部分水我们称之为内生水,这也是孩子获取水一个重要来源。

  3、六个月以内的婴儿,通常不需要额外的补充水分。只要严格按配方奶说明来冲调奶粉,或者母乳喂养,他们摄入的水分都应该是足够的。如果有额外的丢失,例如发热、大量出汗、喘等,伴有尿少,可适当补充水分。

  4、尿色偏黄不一定代表孩子尿液浓缩,如果肝脏代谢产生的胆红素素增多,一部分会通过肾脏以尿胆原的形式排出,使尿色偏黄。相对来说,尿量的多少比起尿色的深浅,对判断是否有缺水的价值更大。

  新浪育儿综合@和睦家儿科杨明[微博] 新浪微博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