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成为影响儿童健康的首要危险因素

2016年11月03日 20: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10月31日发布报告称,空气污染每年造成全球大约6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亡,并且每天对数亿儿童及他们的未来造成威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Anthony Lake)说:“污染物不仅对儿童正在发育的肺部造成损害,还可能侵入血脑障壁,永久性损伤儿童正在发育的脑部,从而影响他们的未来。空气污染给社会所造成的后果是不容忽视的。”

  儿童的肺部、脑部以及免疫系统仍处于发育阶段,他们的呼吸道更容易被渗透,此外,儿童呼吸也比成人要快,与他们自身的体重相比,儿童吸入的空气更多,更易受到空气污染的损害。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表示,户外和室内空气污染与肺炎和其他呼吸道疾病有着直接联系,这些疾病是造成近十分之一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的罪魁祸首,空气污染也因此成为影响儿童健康的首要危险因素之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