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蕾双胞胎儿子大眼可爱 两宝宝一模一样!

2016年11月09日 10: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为知名女演员、金马奖最佳女配角,郝蕾的私生活十分低调。近日,一组郝蕾双胞胎儿子的近照曝光,照片中,两个宝宝在台下陪妈妈录节目,呆萌可爱。

  据悉,郝蕾的老公刘烨是圈外人,是一名公务员。2013年初,郝蕾与刘烨登记结婚,同年8月,诞下双胞胎儿子刘泰阁和刘泰郝,泰阁取tiger之意,泰郝的郝则是郝蕾的姓氏。如今,两个小宝宝已经三岁多了,十分可爱!

  网友纷纷评论:“两个宝宝好萌啊!”“哪个是哥哥,哪个是弟弟啊,傻傻分不清楚!”

  有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兄弟姐妹是件多么奇妙的事!其实,双胞胎分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两种,同卵双胞胎往往长相非常相似,大部分为同性,极少为异性,那为什么会如此呢?让我们看看同卵双胞胎的秘密。

  什么是同卵双胞胎?

  同卵双胞胎是因为“一个受精卵在发育初期分裂成两个胚胎”,而形成双胞胎,由于他们出自同一个受精卵,接受完全一样的染色体和基因物质,因此他们性别相同,且就像一个模子里出来的,有时甚至连自己的父母都难以分辨。

  同卵双胞胎在双胞胎中的比重是多少?

  双胞胎当中,由同—个卵分裂而成的,称为同卵双胞胎,大约占所有双胞胎的1/3;由两个不同的卵发育成的双胞胎,则称为异卵性双胞胎,约占2/3。

  同卵双胞胎可能更长寿

  研究显示,同卵双胞胎长寿的可能性更高。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研究了丹麦出生于1870年至1900年的2932对同性别双胞胎,其中部分是同卵双胞胎,部分是异卵双胞胎。研究人员将他们的寿命与丹麦人平均寿命进行对比后发现,同卵双胞胎长寿的几率更高。这可能是因为他们从一出生就形成了亲密关系,互相支持,有助身心健康。

  (新浪育儿结合新华网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