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胸部越大乳汁越多?

2016年11月1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妈咪胸部越大乳汁越多?妈咪胸部越大乳汁越多?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口粮,充足的乳汁可以让宝宝实现母乳喂养,满足他们的生长发育需求。在很多人的观念意识中,总是觉得胸部就是一个容器,如果妈妈胸部大的话,分泌的乳汁也会很多。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拍砖:胸部越大乳汁越多

  奶水充不充足,跟乳房大小没多大关系。乳汁的多少,取决于乳腺的结构和数量,虽然有些乳房大的人,可能乳腺多一点,但这种情况影响不大。奶水来自于乳腺腺体,不一定乳房大就腺体多,乳房小就腺体少。人的体型很大程度与遗传、营养和体育锻炼有关。有的妈妈乳房虽大,但主要结构是脂肪和结缔组织,腺细胞不多,奶水也不一定多。

  技巧:如何保证乳汁充足

  1、产后24小时要母婴同室。让宝宝早吸吮、勤吸吮,是促进妈妈大脑垂体分泌泌乳素的最好方法。

  2、妈妈要有足够的食物摄入量,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

  3、学会正确的哺乳姿势和喂哺知识;

  4、乳汁的分泌靠神经系统的调节,因此妈妈的精神状态对乳量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妈妈要保证心情舒畅,不要过于激动或者烦躁。

  判断:4招教你判断孩子吃饱没

  谭大夫 中国母乳喂养协会的常务理事,产后母婴护理指导专家

  1、看宝宝的小便。宝宝出生后头一两天可能只尿湿一两片尿布,大约从第三或第四天开始, 宝宝每天最少应该有 6-8 片湿透的布尿布或 5-6 片一次性尿裤。如果家长不太有把握,可以用尿布试一下,可将 2-3 汤匙的水倒入一片尿布来感受它的分量。

  2、看宝宝的大便颜色。出生后的头一两天,宝宝排出墨绿色膏状胎便,非常的粘,大约从第三天开始, 每天的排便次数从两次将会增加到最少 2-5 次,或者一次到五六次。宝宝的大便会从黑 色慢慢变成绿色,而后转为棕色。等到宝宝能够吃到浓稠的后奶,宝宝大便开始变得较黄,再之后宝宝的大便就会变成金黄色的稀软粪便。有些宝宝满月后,几天拉一次大便,每次量很多,但只要稀软的大便就是合格的。

  3、看宝宝的吸吮的动作。如果宝宝吸吮的很卖力,能听到吞咽的声音,甚至有时候能看到的耳朵会随着吸吮的动作跟着动。做为家长的您也可以听到宝宝不断吸乳的声音,从宝宝吸吮妈妈乳头的动作和声音,家长也可以判断出宝宝吃饱没。

  4、看宝宝的精气神。宝宝看起来身体健康,气色好,有精神,肌肤紧绷。

  新浪育儿综合 新浪健康、家庭医生在线、新浪育儿微课堂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