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高发疾病护理攻略之肺炎

2017年01月23日 13: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育儿:导致肺炎的原因有哪一些呢?应该怎么预防?早期都有些什么症状?

  廖莹(北大妇儿儿科主治医师):导致肺炎的原因,首先跟婴幼儿呼吸道的发育特点有关系,儿童呼吸道的发育(不成熟)就决定了他更容易得肺炎。另外,与孩子本身的抵抗力还有家里的环境都有关系。

  关于预防一方面建议从外边回到家后能够及时地更换清洁的衣服,在雾霾天的时候尽量减少开窗。但是在空气比较好的时候,尽量能够开窗通风。家里建议能够备一个空气净化的装置,这样有利于减少孩子呼吸道感染的发生率。

  肺炎多数都是早期先咳嗽,时间特别长了再转成肺炎,或者说如果这个孩子发烧时间超过三四天,也可能是肺炎。所以病程偏长的孩子(比如说超过三四天)要及时就诊,让医生来确诊是不是有肺炎的可能性。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稿件,转载注明准确出处,违者必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