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高发疾病护理攻略之川崎病

2017年01月23日 13: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育儿专访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儿童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廖莹新浪育儿专访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儿童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廖莹

  新浪育儿:听说最近川崎病也比较多,川崎病都有些什么症状呢?

  廖莹(北大妇儿儿科主治医师):川崎病也是跟某一些呼吸道感染伴发着流行,这个疾病可能大家不是太了解,它主要是发生在婴幼儿,几个月到两三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是最多见的。主要表现就是发烧时间比较长。

  川崎病是一种非感染性的疾病,它本身不是一种感染,但是它也会发热。它是一个血管的炎症,对孩子最大的影响就是它是儿童冠心病的第一位的原因。我们听说过 大人的冠心病,出现心梗。川崎病是儿童心梗的第一位的原因。这种孩子主要是发热时间比较长,可能同时伴随的症状就是眼白比较红,口唇像抹了口红一样,甚至还有一些开裂,手指和脚趾出现肿胀还有发红的情况。还有一些孩子会出现身体皮疹,有些红色的小疙瘩。如果这个孩子在发热的过程中伴随我刚才说的这些情况,而且发烧超过了5天,一定要注意川崎病的可能 性。

  一般感冒烧两三天就不烧了,川崎病的孩子平均都会烧5到6天,所以如果有持续发热的孩子,特别是到了5天以上,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排除一下是不是川崎病。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