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食会导致其他并发症吗?

2017年01月23日 13: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育儿专访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儿童医院儿科主治医生廖莹新浪育儿专访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儿童医院儿科主治医生廖莹

  新浪育儿:宝宝积食以后还会引发一些其他的并发症吗?

  廖莹(北大妇儿儿科主治医师): 大家可能比较关心这个问题。积食早期就是一种消化不良,这种消化不良的状态,越小的孩子可能越容易出现较多的并发症,但是越大的孩子自我调节的能力越强,比 如5岁以上的孩子,多数只要他不再继续那样的饮食了,过一两天就能够自行缓解。如果是2、3岁的孩子或者是婴儿,出现积食,会影响他的免疫状态,可能激发感染,常常是激发呼吸道或者是消化道的感染,从而出现一个较长时间的腹泻的情况。如果出现了腹泻,最好还是到医院就诊,因为比较小的孩子出现腹泻,最担心 的就是脱水。孩子进食差,排出的又比较多,出现脱水会比较危险,应该尽早去医院让医生去评估。当然自己也可以评估一下脱水的程度。可以通过尿量去评估,比 如4到6个小时之内是不是能够有尿,尿的颜色是不是比较清亮的,要是4到6小时都不尿,尿色又特别的黄,可能就是脱水了,要及时到医院去,让医生给你评估 一下是不是需要处理。

  积食的护理建议:孩子发生积食之后,并不是得不吃不喝,如果吐得比较严重,一进食就吐,需要他在短时间之内,比如3到4个小时之内先尽量地不要进食,注意休息,甚至能好好地睡上一觉,这样都会有利于恢复。但是如果还可以进食的话,我们就要注意了,只能让孩子吃粥类或者煮得 比较烂的面条,这类较好消化的一些食物。如果要是米汤之类的,也可以给他多喝一点。

  但是如果频繁的呕吐,不能进食,就只能上医院,看能不能进行一些补液的治疗。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准确出处,违者必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