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应对父母催生二胎 再生一个你怕了吗?

2017年01月23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从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春节回家除了催婚催生外,又多了一个催二胎,熟人见面儿话题绕不开:“什么时候再添一个?!”眼看又要过年放假了,你准备好怎么应对父母和亲朋好友了吗?

  老人“催二胎”常用理由TOP3:↓

  ——“趁我们身体好还能带,抓紧时间再要一个。”

  ——“两个孩子有伴,以后还能分担养老压力,快生吧。”

  ——“已经有个女儿,要再生个儿子,一儿一女多好啊!”

  被长辈逼生二胎,迂回婉转的回答只会招来更无止境的追问,如果真的不想生的话,不如来个快刀斩乱麻,现在小编就教你几招应对办法,不想再生的妈妈们赶快Mark起来!

  一招必杀技:养不起

  如今养孩子的成本太大了,前段时间,一张二胎账单在朋友圈火了,按照这个账单里说的,生一个二胎以及养育到中学毕业需要花!费!83万!各位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再生一个孩子你们准备好钱了吗?

网友晒二胎账单网友晒二胎账单

  二招必杀技:老大不同意

  别忽视,对于要不要二胎,老大不同意也是一大难题,尤其是上学之后的孩子,他们思想成熟,做法大胆,轻则写作文劝劝爸爸妈妈,重则离家出走上演自杀,如今这方面的新闻屡见不鲜,相信这不是你想看到的场景……

  三招必杀技:绝不再来一次

  生孩子的痛只有女人才懂,不是每个人生孩子都是那么顺利,第一次生时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至今历历在目,再生一个估计很多妈妈们心里都打怵,再加上头胎遇到各种问题,产检的各种担心,想想都打了退堂鼓,再生一个得需要多大的勇气!

  所以,温馨提醒广大家长们,生二胎需要深思熟虑,时间、精力、经济、身体四大因素都要考虑清楚,和大宝之间、老人之间都要做好沟通,不要为了迎合老人的意愿而草率地做决定哦!

  网友热议:

  xiaoxin:现在社会竞争压力大,养孩子的花费越来越高,如果父母不能提供良好的教育,再多孩子有什么用呢?

  styleli:养儿未必能防老,哪怕你孩子生一大堆,久病床前也未必有孝子孝女啊!

  心圆:一个孩子就够了,这样可以把爱全心全意给她一个人。

  莉莉周:生不生别人怎么说都不管用,还得看自己,有条件喜欢宝宝的完全可以再生一个,两个孩子以后也不会孤单,有哥哥姐姐的孩子多幸福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