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生答疑:哪些孩子需要补充DHA?

2017年03月2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摘要丨DHA对胎儿和婴幼儿的脑和视网膜发育有重要的作用,但对于正常均衡饮食的母亲,母乳当中的DHA含量,足以满足孩子的需求。

  北京和睦家儿科主任 杨明

  DHA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目前认为对胎儿和婴幼儿的脑和视网膜发育有重要的作用。但DHA的补充不是每个孩子都需要,也不是越多越好,需要理性对待。

  大多数情况下,对于正常均衡饮食的母亲,母乳当中的DHA含量,足以满足孩子的需求。所以六个月以内,纯母乳喂养的孩子一般不必单独补充DHA。配方奶中也添加了DHA,按需喂养的孩子奶量充足,也是不需要特别补充的。

  已经添加辅食的孩子建议尽量通过辅食来保证DHA。这些辅食一般见于一些动物蛋白,以鱼虾类含量最为丰富,无论海水还是淡水鱼虾,都可以选择。蛋黄的DHA含量也是不错的。花生、芝麻,亚麻油、芥花油都能提供转化DHA的原料。

  应当鼓励孕期或哺乳期母亲多摄入含DHA丰富的食物。对于特别挑食,饮食单一,动物蛋白摄入过少,或对鱼虾过敏的孩子,可以考虑口服DHA产品作为一部分补充。

  新浪育儿专家问答丨张思莱时间 关键词:营养

  1、提问:张奶奶您好,请问水解蛋白质奶粉和普通奶粉营养价值一样吗?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水解蛋白质奶粉和普通奶粉营养价值是一样的,只不过水解奶粉是将牛奶蛋白水解成分子较小的肽链,这样便可大大降低牛奶的致敏性。但不影响氨基酸的含量,其渗透压低,不通过胃肠道消化可以直接吸收,这种奶粉含渣量少或无渣,可以减少宝宝的粪便量,适用于对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

  2、提问:张医生,我家宝宝即将16个月,从孩子7个半月的时候开始上班,所以白天背奶给孩子吃。当时孩子8个月的时候身高73.5,体重17斤,可是到现在只长到80公分,20.8斤,应该说从我上班开始的8个月孩子的生长就开始非常缓慢了。家人都说我挤出来的奶再经过加热给孩子吃没有营养,建议增加配方奶,有道理吗?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母乳可以复温,但是温度不要高于60度,一般40度左右就可以了。孩子1岁以后生长的速度就要缓慢了,目前孩子的体重和身长都是达标的,只要孩子的生长曲线是平稳上升的,就没有问题。》》》点击向张奶奶提问

  新浪育儿综合@和睦家儿科杨明 新浪微博、新浪育儿专家问答 报道

标签: DHA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