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临产前三大信号

2017年05月19日 11:51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什么是临产的信号,经过一次分娩的二胎准妈妈们可能更有经验,而初产妇就没有经历过。为了让孕妇及其家属对分娩有充分的准备,了解孕妇临产的征象十分必要。

  腹部轻松感 初孕妇在临产前1-2周,由于胎先露下降进入骨盆,子宫底部降低,常感上腹部较前舒适,呼吸较轻快,食量增多。但由于先露出头部下降压迫盆腔膀胱、直肠等组织,孕妇会常感下腹坠胀,小便频、腰酸等。

  假阵缩 在分娩前1-2周,孕妇常有不规律的子宫收缩,与临产后的宫缩相比有如下特点:持续时间短、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律,宫缩强度不增加,宫缩只引起轻微胀痛且局限于下腹部,宫颈口不随其扩张。

  见红 在分娩前24-48小时,阴道会流出一些混有血的粘液,即“见红”。是由于子宫下段与子宫颈发生扩张,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发生分离,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与子宫颈里的粘液混合而形成带血的粘液性分泌物,是临产前的一个比较可靠的征象。但若阴道出血量较多,超过月经量,则要想到有无妊娠晚期出血性疾病,如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

  北京医院妇产科 罗立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