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妍希晒5个月儿子近照 网友们关注的却是这个!

2017年05月22日 16: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陈妍希晒儿子近照陈妍希晒儿子近照

  满五个月了!最近辣妈陈妍希在微博中首次晒出儿子小星星的近照,她写道:“520,满五个月了,我的小星星。”

  照片中,5个月大的小星星背影出镜,脸部被打上了一个爱心图案,虽然看不到脸,但超萌的背影萌翻了!

  微博发出后,网友们纷纷留言围观,然而大家的评论却亮了!有的说:“一点枕秃都没有,真好! ”也有的说:“五个月就会坐了,好厉害!“显然,妈妈们的关注点总是那么与众不同。

网友评论截图网友评论截图

  俗话说:“十个宝宝九个枕秃”,枕秃在小宝宝中太常见了,让小星星这样后脑勺头发浓密的还真是不多,那么为什么很多宝宝都有枕秃,小星星头发却很好呢?

宝宝枕秃照宝宝枕秃照

  一般人们都会以为枕秃就是缺钙造成的,其实,枕秃与缺钙并没有必然的联系。

  宝宝月龄小,大部分时间是躺在床上或抱在怀里,脑袋与枕头、床单、大人的衣服接触的时候很多,容易蹭来蹭去,时间长了,宝宝的头发就会被磨掉,尤其是后脑、耳朵两侧等突起部位的头发最容易被磨掉,就形成了枕秃。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能坐、能站,躺着的时间减少,以及入睡和睡眠的逐渐安稳等,枕秃也就自然消失了。

  当然,如果宝宝真的缺钙,除了枕秃,还会有多汗、睡不踏实、受惊后抽动、出牙延迟等其他特征,并非只有枕秃一种表现。

  此外,很多妈妈赞小星星5个月就可以坐的这么好,到底是怎么训练的?!

宝宝5个月可以练习坐宝宝5个月可以练习坐

  知名儿科专家张思莱称,每个孩子发育是不一样的,她的外孙就是5个月学会靠坐然后独立坐的,张思莱表示:宝宝5个月可以练习靠坐,不过需要从每次1~2分钟开始,逐渐延长时间。(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