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彪悍的辣妈!李小萌产后11天带儿子出门

2017年05月23日 16: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刚刚升级当妈妈的李小萌在微博晒出去医院感谢医生和助产士照片,她写道:“昨天是520,趁爸爸有假期,才刚11天的我们回医院去看常玲医生还有助产士夏丽以及护士阿姨们!”照片中,一家三口与医生合影,画面十分温馨。

李小萌带儿子看望医生李小萌带儿子看望医生

  然而,温馨的照片却引起了轩然大波,网友们的留言炸开了锅,“刚刚生完11天就出门,难道不用坐月子的吗?”“坐月子就要乖乖的,不要乱跑。”甚至有妈妈拿自己的经验告诉李小萌月子一定要好好做!其实,月子期间出门的李小萌不是先例。

网友评论截图网友评论截图

  除了李小萌,还有一位大胆的妈妈就是今年1月生儿子的Angelababy!

baby产后8天出门逛花市baby产后8天出门逛花市

  Angelababy产后2天,一家三口就欢喜出院。产后第8天,就又被捕捉到与婆婆一同逛花巿的身影,而且那时是冬天,媒体评论baby“果然是青春无敌,体格棒棒”。

  然而就算顺产恢复快,月子真的就不用坐了吗?

  坐不坐月子别走极端

  按照中国坐月子的习俗,产妇生产完不能吹风,不能碰凉水、不能下床运动,需要闭门在家休养。如今,我们接触西方育儿理念和思想的机会多了,有一部分妈妈会认为,国外产妇生完后都不坐月子,我们也没必要这么娇气。

  其实,这两种看法都有些极端。医学认为产妇在生产过程中,消耗大量的体力和精力,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等各个系统都需要调整和恢复,适当的休息辅以合理的饮食调理,是有助于身体复原的。

  如何科学坐月子?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段涛说,科学坐月子的原则是不要走极端,营养要均衡,以前中国人讲究“补”,补的方式主要是补血气,这和以前多数中国人营养缺乏有关,现在大多数人是不需要补的,更加要注重的是营养均衡。在生活方式方面,要注意休养,但千万不要天天躺在床上,很多事都可以做,但不要太过分。(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