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产妇出血2000毫升:“宫外孕”风险有多大?

2017年07月10日 07: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近日我院接收一名37岁二胎产妇,只用试纸知道自己怀孕,之后一段时间下体出现流血,但并没有引起她的重视,并不知是宫外孕。直到疼痛加剧才被紧急送往我院进行救治,经检查发现女子腹腔内出血2000毫升,诊断为宫外孕破裂出血,经抢救后方才转危为安。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宫外孕患者出现。我们来听听北京玛丽妇婴医院副院长、妇科主任、主任医师,北京市卫生评审专家,医疗事故鉴定专家,诸雪峻院长怎么说?

  宫外孕什么时候才可以发现?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传统观念的不断改变,婚前性行为的增多,造成人流手术的日趋普遍,反复人流引发宫外孕的事情屡见不鲜。

  人流次数越多,发现宫外孕的几率越大

  目前宫外孕发生率与上世纪80年代相比已增加5-6倍。人流次数越多,发生宫外孕的几率越大。宫外孕什么时候才可以发现成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诸院长介绍,宫外孕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可能会造成孕妇出血过多,所以宫外孕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无论是否生育,女性都应做好自身的妇科保健工作,避免出现慢性盆腔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防止宫外孕的来袭。那么,宫外孕什么时候才可以发现呢?

  宫外孕什么时候才可以发现?

  宫外孕一般发现时多是通过女性出现不规则的阴道出血就诊后通过医生的诊断进行确诊,也有不少患者当出现宫外孕破裂大出血时急诊入院后才知宫外孕。

  腹痛是宫外孕患者就诊的主要原因,常常发生于一侧,可以突然发作,有撕裂感,并伴恶心呕吐,有时会有便意和肛门坠憋感。

  宫外孕的症状都有哪些:

  宫外孕患者一般有停经、少量阴道出血、下坠腹痛、恶心、呕吐和尿频等症状。大约在停经(从上次月经第一天算起)40-50天左右。有些是小腹疼痛呈慢性持续时间长,是流产型宫外孕。还有突然腹痛而且剧烈,是宫外孕破裂,有大出血的危险,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有过宫外孕史的女性,再发宫外孕的可能性就很大,因此女性一定要做好妇科检查。育龄女性若出现阴道流血、腹痛、腹泻、休克等症状,一定要警惕宫外孕,及时到医院诊断治疗,将其危险性降到最低。

  哪些人群易发生宫外孕呢?

  1。反复人流者

  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生率增加了4~6倍,这主要与现代女性不节制地做人工流产有关。频繁地做人流,会导致子宫内创伤,胚胎不易在子宫内着床,就会转移到别的地方。

  人工流产与宫外孕肯定有关,其危害性增加一倍。人流次数越多,宫外孕的危险越大。

  2。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的女性

  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的女性,因其输卵管管壁黏膜皱襞发生黏连,导致管腔变窄,以及炎症引起纤毛缺损,使管壁平滑肌的蠕动减弱,所以受精卵往往难以被输送到子宫腔,而在输卵管处着床,从而发生宮外孕。

  3。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女性

  发生输卵管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女性,如其子宫内膜异位发生在输卵管狭窄部或间质部,可导致输卵管管腔更加狭窄或阻塞,而使受精卵难以通过,并在输卵管处着床发育。另外,受精卵到达狭窄部或间质部与异位的子宫内膜接触时,还容易植入其中而发育,形成宫外孕。

  4。输卵管结扎后再通的女性

  女性的输卵管不论是自然再通,还是施行手术后再通,其再通后的输卵管均不会像以前那样畅通,因而容易导致受精卵被阻留在狭窄处,引起宫外孕。

  5。患阑尾炎穿孔的女性

  阑尾炎穿孔后会造成其周围组织感染,导致其周围组织肿大、发炎。位于阑尾附近的输卵管自然难逃噩运,输卵管的炎症会将输卵管完全堵塞,从而会大大增加发生宫外孕的危险性。

  二胎产妇出血2000毫升:“宫外孕”风险到底有多大?

  6。有宫外孕病史的女性

  曾有宫外孕病史的女性,如果没有查出或消除引起前次发生宫外孕的病因,那么再次怀孕时还可能发生宫外孕。

  7。有吸烟、酗酒嗜好的女性

  诸院长认为,吸烟是导致宫外孕的一个危险因素。尼古丁可打乱女性输卵管的正常生理功能,不仅会阻碍受精卵顺利地进入子宫腔,而且还会增加女性患盆腔炎的危险性。另外还发现,长期喝酒的女性,其输卵管容易发生狭窄,纤毛摆动功能低下,输卵管壁的蠕动性也差,不利于受精卵到子宫着床。

  专家提醒:宫外孕的预防措施

  1。怀孕以及正确避孕,选择双方心情和身体状况俱佳的时机怀孕。如暂不考虑做母亲,就要做好避孕。从根本上杜绝宫外孕的发生。

  2。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注意经期、孕期和产褥期的卫生,防止生殖系统的感染。

  3。生活作息良好,不抽烟不喝酒。尼古丁和酒精对孕妇及胎儿都有不良的影响。

  4。如果女性已确定怀孕,应在停经6周内到医院做全面的早孕检查。

  5。孕妇如果出现了异常现象,如阴道流血、腹痛等应及时到医院诊治,以防发生意外。

  文/玛丽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