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孕妇感染H7N9死亡?谣言!

  省医已辟谣,专家研判或会在近两月内出现散发病例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通讯员/郝黎)1月10日,微信朋友圈热传一则消息,称“广东省人民医院昨天凌晨4时21分,一名孕妇因感染H7N9死亡,年龄31岁,孩子还在妈妈肚子里,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被隔离。”该传言还说,“紧急通知,中央二套电视新闻已播出,暂时别吃鸡肉,鸭肉,因广州市到珠海市55730头家禽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

  笔者从广东省人民医院了解到,该传言为谣言,请公众不必恐慌。此前,此类格式的禽流感感染谣言,已经多次在网络上传播,都被证明是虚假消息。

  据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研判,根据近年疫情走势,H7N9禽流感可能会在1月至2月出现散发病例。如何预防?专家支招:尽量减少和禽畜等动物及其排泄物、分泌物的直接接触。尽量让儿童远离病、死禽畜动物;勤洗手,特别是在接触禽畜等动物和蛋类之后要尽快及时洗手,并掌握正确洗手的方法;不自行宰杀禽畜等动物,不食用病、死禽畜肉,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生禽畜肉和生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处理生禽畜肉的案板、刀具和容器等不能用于熟食;做好个人卫生,勤开窗通风,打喷嚏时注意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尽量不去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避免过度劳累;如果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把自己和可疑动物(如禽畜类等)的接触史告诉医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H7N9孕妇禽流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