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胃口太好患上子痫前期

  孕期只吃不动,胖到200多斤,重度子痫前期、妊娠期糖尿病等纷纷找上门,剖腹产麻醉时又遭遇麻醉失败,母儿安全警报拉响。幸好及时转至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手术,才最终顺利生下宝宝。

  小王今年28岁,2008年剖腹产生下一个女儿,去年又怀上了二胎。怀孕后的小王胃口特别好,饭菜来者不拒,各色零食也不离嘴。小王身高158cm,怀孕前体重155斤,孕期体重继续直线上升,最重时达到200多斤。虽然每次做产检时医生都提醒要控制体重,她的好胃口还是挡不住。等到怀孕8个月时,小王的生活全乱套了,白天贪睡晚上精神,该吃晚饭的点不吃,夜里12点出去吃夜宵,到凌晨两三点才睡觉。小王的血压从怀孕27周时开始升高,最高时达到154/104,即使服用了孕妇降压药效果也不理想。由于血压居高不下,小王到当地医院治疗,住院期间检查发现有蛋白尿,诊断为子痫前期。

  怀孕38周时,当地医院医生建议小王剖腹产,以免继续妊娠状态威胁到母儿安全。可是,由于孕妇肥胖,麻醉师在做硬膜外麻醉时无法摸清腰椎间隙以致麻醉失败,遂转入中大医院手术。据中大医院产科于红主任医师介绍,小王进入手术室时已是晚上10点,团队的医生们忙活了一晚上,等孩子顺利落地一切安排妥当已经凌晨2点多了。

  专家指出,子痫前期是一种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这和小王孕期体重控制不佳、后期作息不规律有一定关系。而且,她的妊娠期糖尿病也与此脱不了干系。孕激素会抑制胰岛素分泌,所以孕妇的糖代谢能力较差,水果不能吃太多,每天摄入200-400克约一个中等大小苹果的量就足够了,最好选择低糖水果如柠檬、杨梅、草莓等。因此,孕期饮食和作息不能“胡来”,还是要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可以咨询产科医生有针对性地补充营养,每天早睡早起。通讯员 钱钰玲 记者 华琳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子痫高血压糖尿病孕期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